網頁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Memphis】人面全非 一路珍重

評分: ★★★
【Memphis】在Shaftesbury Theatre的最後倩影

年初才深深著迷的【Memphis】,不過九個月已經人面全非
真的給大家良心的建議是,一齣戲有機會在首演前後看就要趕快去看,【Memphis】這批人我算是在首演不久後看過,現在要結束前再看,除了男女主角之外都一樣,但整個劇組的氛圍實在差太多了...

當初在Stage Door對我一口承諾會做好做滿做一年的男主角Killian Donnelly,五月就宣布加入Kinky Boots陣容,七月就瀟灑離去,現在在Adelphi Theatre混得風生水起,害我只能惆悵地泡好一杯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深夜無聲...(欸不是我說 這句法真的好奇怪)

Beverley Knight倒是年初就說過她的合約只到七月,但因為金毛臨時跳槽,為了不讓劇組同時失去男女主角,她倒是很講義氣地留到10/17才離開,不過我本來就對她的演技小有意見,跟接她的女主角Rachel John又是好朋友,當然也就沒有要在那之前跟大家搶的意思

今天晚上最大的感想或許是...沒了金毛的【Memphis】果然已經不是那個會讓我熱血沸騰的【Memphis】了。Matt以第一次演戲又接檔不到三個月來說,表現已經非常出色了,但是單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來看,他跟金毛還是天差地遠。看了Matt才知道金毛自己在這個角色上加了多少東西,同樣一句話,金毛嘴裡出來就處處亮點笑點,Matt嘴裡出來就平凡到讓人完全忽略。
當然必須承認的是導演對於這齣戲的用心,雖然Matt不過是短期救場,但看得出來在彩排時還是以他的特質為中心改了不少細節,Matt的Huey比較懦弱稚嫩,相比於金毛那種活脫脫的叛逆瀟灑,也可以說是另一個不同的路線,好處是完全沒被金毛框住(我猜他之前應該是有刻意避免先看到金毛的詮釋),也讓人更心疼,但壞處也就是他在自己的路線上沒有走出金毛的亮眼


女主角Rachel的聲音則果然跟我想像中得一樣好,相較於Beverley後期嗓子就有點壞掉,Rachel的高音完美無瑕,很難想像從BK離開後她一周八場都自己上。演技方面果然也跟預期的一樣,演員出身的Rachel賦予了Felicia新的靈魂,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Felicia之所以不顧一切都要掙脫Memphis前往紐約是因為這個城市實在對她太不友善;而或許跳脫了金毛的深情款款後,我也才意識到Huey在這件事情上的盲目堅持有多麼不體諒Felicia的人身安全處境。Colored Woman中所指控的天地不公,是我從未在BK的詮釋裡聽出來的



值得一提的是,Rachel John其實與台灣頗有淵源
我最早是在獅子王09年來台時認識她的,她當時演三隻土狼之一XD
年初在【Memphis】與Rachel相認,她還一直說自己很想念台灣,尤其想念台灣的食物
這次10月倫敦行前私下詢問她最後兩周的班表,才知道Beverley離開後由她直接扶正演完最後兩周,想了一下也就跟朋友一起為她準備了她一直嚷嚷很想念的川貝枇杷膏,對於Felicia一周八場的聲音消耗來說,應該也算是非常實用的禮物吧...果然在SD得到了她忘情的大歡呼
送給Rachel John來自台灣的小禮物^^



Exclusive: Rachel John performs "Love Will Stand When All Else...
Rachel John will take over from Beverley Knight as Felicia Farrell on the 19th October. Check out this exclusive footage of Rachel performing "Love Will Stand When All Else Falls"
WhatsOnStage 貼上了 2015年10月8日
Rachel John所演唱的"Love Will Stand When All Else Falls"


最後整個劇組....大概是真的到了最後兩周,多多少少還是影響了演員的情緒,可以感覺得出來跟年初時全劇組火燙燙的狀態差很多,還是很敬業,可是不再讓我如癡如醉。其實也不能怪他們,在這個大家合約未到就要被迫開始面試新工作的時期,也只能祝福每個人都能找到好的出路了。

雖然【Memphis】並沒有得到票房上應有的肯定,但相信這不到一年當中每一個走進現場的觀眾都能見證他們的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