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2015 倫敦劇場點評之二 - The Ruling Class

http://metropolist.themetropolist.netdna-cdn.com/wp-content/uploads/2015/01/oie_8175457HpoQ5yjz-640x360.jpg
一齣針對英國上流社會的黑色諷刺喜劇
英國人最可愛的地方 大概在於對自己從來尖酸刻薄不留情面
整個酸嗆得辛辣帶勁,讓人鼓掌叫好



這是我第一次看James McAvoy現場
前年錯過了他的馬克白超級遺憾
本來就很喜歡電影裡的他,沒想到現場也是個一身熱血的演員!

Jack這個角色不但台詞又快又多又長,性格在上下半場也有相當大的轉換

上半場自以為是上帝的James俏皮可愛,掛在十字架上睡覺和大情聖的姿態大大諷刺了God is Love以及貴族家族的做作虛偽
下半場維多利亞時代黑色優雅緊身衣+手杖簡直迷倒全世界少女,但同時呈現的冷酷詭譎真讓人情不自禁幻想如果Jack the ripper長這樣那我也是可以的(被毆)


感謝導演和造型師大放福利,James要嘛衣服不穿好,要嘛上身全裸,要嘛古典紳士風,吹笛子騎單輪車, James全都信手拈來,到底是想逼死誰啊啊啊
全劇誇張的舞蹈和歌唱全以James為中心卻絲毫沒有難倒他,根本是個全能型的演員


很喜歡這個導演和編劇的手法
全場最讓我笑到崩潰的神來之筆
"How do you know you're God?"
"Oh Simple. When I pray to Him, I find out I'm talking to myself"
超愛James講這句話的時候那種理所當然又超級無辜的表情...
對於一個曾經的基督徒來說, 這句話實在是太好笑又太一箭穿心了XDDD
還有最後一幕批滿蜘蛛網的腐朽貴族簡直酸到炸掉
原來每個國家都有所謂萬年國代的問題XD

相較於上半場Jack自以為神是愛所呈現出的反社會
下半場自以為是Jack the Ripper在旁人眼裡居然如此正常,這個世界到底是有多悲哀呢?

James McAvoy在訪問中曾說, 他在SD都有努力trying to be a nice guy
有有有, 我非常深刻感受到你的努力XD


以這樣一個好萊塢大明星的身分, 他可以不拉鐵柵欄(至少我去的那天沒拉, 不過看其他人的照片裡面好像有時候有), 不用貼身保鑣, 甚至沒讓門口工作人員引導觀眾排隊, 單純信任觀眾能夠自律的一個一個上前找他
整個過程中不但簽名拍照來者不拒, 甚至也很願意跟大家聊天, 就算邊忙著簽名也可以很認真的聽你說話, 每個人離開之前跟他說再見, 他也都會立刻停下手邊的事情, 望著你的眼睛跟你說掰掰
簡單來說, SD的James McAvoy簡直跟一般演員在SD的態度沒有什麼不同, 只不過人多一點而已, 我離開前看著身邊還有二三十個人的James, 依舊好整以暇, 看那個態度應該就是打算全部簽完再走, 這真是我所見過最親民最樸實的好萊塢明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